「第五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國共論壇)已於7月12日在中國長沙落幕,對於這次論壇中要推動的一系列文化教育議題,今天臺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這是中國(政府)的策略,促進「文化統一」是為「政治統一」舖路。

臺聯主席黃昆輝今天表示,這次的國共論壇是拿文化產業來包裝,是文化的統戰。同時他強調,世界偉大的文明、文化都是在民主自由的空氣中才能茁壯,他呼籲台灣的文化界,不要將台灣文化導致成樣板文化。

臺聯主席黃昆輝:「文化統一」是為「政治統一」舖路,以廣大的商機來誘惑文化界,以金錢來收買思想。為政治服務的文化是沒有甚麼生命力的,呼籲我們台灣的文化界,應該要認清楚,文化創新的前提、基本條件就是民主自由的空氣。

黃昆輝主席認為,文化交流應該把台灣的強項自由民主作為交流的重要目標,要求中國(政府)對網路、新聞自由等開放,而不是一味的附和。

臺聯主席黃昆輝:這種只知道附和權貴的「黨國文化」感覺到非常不恥,這不僅使文化蒙羞,更是「政治霸凌文化」的典型代表。

他強調要讓文化創業產業真正蓬勃,不是在投入多少金錢,而是給予多少自由創作的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華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新唐人廚技亞太初賽入圍名單揭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