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共官方媒體報導說,自從2006年起,重慶就興起了一股私改民族成分,騙取高考分數的風潮,縣區市各級領導子女都有參與。香港《開放》雜誌近期的文章中指出,薄熙來入主重慶之後所刮起的身份造假風,他難以推脫責任!

重慶文科高考狀元何川洋因民族身份造假備受輿論關注。六月二十二號,重慶又爆三十一名高考考生因違規更改民族身份被發現後全部取消高考加分資格。有媒體爆出何川洋的父母都是重慶巫山縣的官員。但這31名考生沒有公佈名單。同時,共有28名涉案官員被處理,其中包括多名公安幹警。

香港《開放》雜誌指出,「薄熙來畢業於北京大學」,「但鮮為人知的是,當年考試時他的錄取分數不夠,也是通過他爹薄一波找鄧小平,走後門解決學校問題的。」文章作者表示,外界傳言薄熙來將調上海任書記,但他認為這種可能性不大。作者舉出三大點原因,其中第一大點就是:薄熙來在重慶的政績太糟,包括城管人員打死小商販、全市計程車罷停而臭名遠揚,還有三峽移民的抗爭,國企下崗職工問題,歹徒公開搶槍,等等。

而做為國家通訊社的新華社,近期直接針對薄熙來主政的重慶,興師問罪。新華社在7月2號發表了質問薄熙來的評論文章《有甚麼理由不公佈高考造假者名單》。《開放》雜誌認為,「這不僅僅是針對重慶文科第一名造假的何川洋等31個父毋,而且也狠狠煽了薄熙來一記耳光,因為重慶招生辦在事發後曾一度理直氣壯的宣稱不再公佈另外29個人的身份,這顯然是薄熙來在背後撐腰」,這篇文章分析「現在新華社首先把他打垮了,而新華社代表誰?如果李長春以至胡錦濤不批示,新華社不會這樣咄咄逼人。」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阿根廷藝術家政要被神韻感動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