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舉辦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將於7月31日在紐約隆重登場,香港著名聲樂家鄭漢成預祝大賽圓滿成功。他強調,一個好的美聲歌唱家必須是德才兼備,天性單純而又善良的。

年過花甲而又充滿活力的鄭漢成,是香港著名的聲樂家。早年在大陸深造,曾獲蘇聯名家讚嘆為「地下埋藏的金子」。回港後,除了創辦過百人的香港藝術合唱團外,他還運用名師所傳授的古意大利美聲唱法,治療好不少聲帶受損人士,對香港音樂界貢獻良多。他非常讚賞大賽以美聲唱法為比賽項目,弘揚正統音樂藝術。

香港聲樂家鄭漢成:我希望你們能將美聲唱法做人的真善美,----要恢復到那個單純。因為單純本身他是德才兼備。你作為一個音樂家,歌唱家,你天生就要很單純,很善良。

在如何演繹美聲唱法上,鄭漢成強調要用心唱,如果不真情,也不會感動人。

香港聲樂家鄭漢成:隨著你的心產生的聲音,你的心當然要真,你要真,才能善,才能美。

他非常贊同華人應該用美聲唱法演唱中文歌曲,只有這樣才能唱出中國人的韻味。現今桃李滿天下的他還說,會向學生推薦這次比賽,並預祝大賽成功。

香港聲樂家鄭漢成:祝你們的大賽一切都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廚技大賽前優勝名廚推薦學生參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