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7月2日試射4枚短程導彈後,在美國國慶日當天又向日本海發射7枚彈道導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7月6日發表聲明,譴責北韓最新一輪導彈發射違反安理會各項決議,對區域和國際安全構成威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說,北韓最近的導彈發射將所有溝通和對話的大門全部關閉。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7月6日與來訪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會談後表示,俄羅斯準備協助美國對抗中東及朝鮮半島核武擴散問題。

在北韓5月進行第二次核子試驗後,聯合國安理會6月12日通過決議,加大在武器禁運、資金凍結等方面的制裁。新的制裁措施要求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對涉嫌運輸被禁武器和物料出入北韓的船隻進行檢查。

北韓一艘涉嫌攜帶被禁武器的船隻「江南一號」原計劃駛向緬甸,但是從6月底遭到一艘美國戰艦跟蹤一個星期後,7月6日改變航程掉頭返回北韓。

金正日政權強硬表示,它會將封鎖北韓企圖視為「戰爭行動」,並計劃將貯存的鈾武器化。南韓6月30日證實,北韓已在進行濃縮鈾活動。

美國敦促北韓勿加劇緊張情勢。南韓和日本都指責北韓的導彈試射是挑釁行為。南韓軍方表示已做好一切準備,可以應對北韓的任何威脅和挑釁。

南韓《朝鮮日報》7月2日發表社論說,據美國國防科學委員會一項研究顯示,應對北韓劇變共需46萬人的兵力,這比美軍在伊拉克的兵力高出2倍左右。屆時還需要提防中共軍隊介入的可能。

美國《當代中國問題研究》雜誌主編程曉農說:「北朝鮮的經濟困境比中國還要嚴重,而且隨著它的第二代領袖金正日身體的衰弱,權利交接過程中,北朝鮮現在正在選擇一個冒險政策,那就是開始玩弄核武器。」

《朝鮮日報》7月6日報導,貧窮的北韓今年據估計已花費7億美元在核試爆和導彈試射上,足夠解決北韓的糧食短缺問題至少2年。

世界糧食計劃署北韓地區主任託本.迪尤7月1日表示,北韓正處在一場新的糧荒中。預計約有870萬的北韓人口需要食物援助,超過北韓2千3百萬人口的三分之一。

他表示:「自5月朝鮮進行核子試驗後,世界糧食計劃署就再沒收到任何對朝捐助了。」到目前為止實際收到的捐助只達到預期5億美元的15%。世界糧食計劃署今年原定提供620萬北韓民眾糧食援助計劃已被迫削減為227萬人。

北韓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中朝兩國幾乎相當於北韓對外貿易的四分之三,兩國貿易額去年躍升了41%,大多數增長為中共的輸出物資。

時事評論家陳破空說:「中共一直視平壤軍事政權為它最緊密的盟邦,儘管平壤軍事政權並不十分聽北京政權的話,但是中共卻一廂情願地把北朝鮮金正日政權當作它的嬌寵,給這個政權提供了大量的物資。朝鮮經濟困難、經濟崩潰,但是中共幾乎包養了整個朝鮮,向朝鮮提供了包括90%以上的糧食,60%以上的燃料和原材料等等。」

據南韓聯合通訊社報導,對朝消息人士7月6日表示,近一個月以來,疑似軍用的500多輛中國產卡車和吉普車出口朝鮮。7月4日晚,30多輛無牌照綠色卡車經由遼寧丹東「中朝友誼橋」列隊駛往北韓。此外,6月12至15日,320輛東風牌綠色卡車和50多輛北京軍用吉普車也經用丹東駛往朝鮮。以往偶爾有10至20輛車駛往朝鮮,但一下子有這麼多車駛往朝鮮的情況極其少見。

陳破空指出:「中共這次在聯合國投票支持對北朝鮮的制裁,因為中共儘管支持北朝鮮軍事政權,但是它有一個底線,它也希望朝鮮半島無核化,不願意讓金正日政權擁有核武器,因為金正日政權是非常瘋狂,它可以對中共政權在經濟援助上漫談要價,如果中共政權不能夠滿足它越來越大的胃口,金正日政權極有可能拿出核威脅來對付中共政權。」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中國禁聞】政法委打壓 北京千名律師遭停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