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疆首府烏魯木齊7月5號有數千維族市民遊行,遭到部隊開槍鎮壓。烏魯木齊民眾表示,原因是政府腐敗,欺壓百姓,才導致這場悲劇,很多無辜的市民和遊客遭到武警掃射,當地政府掩蓋真相,官方媒體也報導不實,實際死亡人數高達上千。

烏魯木齊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民眾表示,目前當地戒嚴,到處都是部隊,所有對外通訊包括電話和網路全部中斷,當晚武警鎮壓群眾,都是拿槍對著人群掃射。實際死亡人數應該有上千。

烏魯木齊民眾:「現在報導說死了300多個人,住院800多個人,現在把線都停掉了,武警只要看到一群群人,聽到有甚麼風吹草動就拿槍掃掉了,無辜者就無辜者嘛那也掃。」

在外地工作的一位烏魯木齊民眾告訴記者,他從家鄉親友瞭解了當天的情況,當地政府掩蓋真相,官方媒體也報導不實。

民眾:「當地政府機關他們在昨天五點鐘的時候就知道這些情況了,但是政府機關公安部門一些家屬講讓他們晚上不要出去,他沒有跟老百姓講,他九點鐘開始發生慘禍,死傷的絕大部分是老百姓,死了上千人,就包括外地的遊客。」

這位民眾還表示,之前廣東韶關事件,有維族人被害,廣東政府沒處理好這個事情,他們就認為不公平才上街遊行,這邊政府已經得到消息,也沒處理好才造成悲劇。

民眾:「他們幾千人遊行,另外好多人分成很多地方,就到其他地方去掃,那都是政府不行,政府欺壓老百姓,共產黨所有人都討厭他,全國人民對共產黨已經失望了,這次這個事情你不能說維族人怎麼樣,因為畢竟死傷的是很多無辜的老百姓,這是政府腐敗這是毫無疑問的。」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評委:新唐人中國舞舞蹈大賽意義非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