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請求支援!江西大余縣城遭受幾十年未遇特大洪災!」被轉貼到網路各處。這個被稱作「世界鎢都」的江西大余,民眾為甚麼在出現災害後不找政府解決而是尋求網路的支援呢?背後究竟隱藏了甚麼?請看記者的報導。

7月3號,江西大余縣遭受幾十年未遇的特大洪災,整個縣城成為水城,大余縣城停水停電,手機信號也一度中斷。災情持續到7月4日。但是在官方報導中,依然是「幹部、群眾積極防汛抗汛」。

在大陸網友博客直播的求救貼子被轉貼到各大論壇,江西網友在論壇回帖中透露了更多水災實情。網友指出,江西新聞報導的「大余縣暴雨已於3日晚18時停止,汛情已經趨於平穩」是假新聞,實際上當晚23點時水位漲了2米高。

網友進一步指出,7月4號下午6點正下著暴雨,而政府在晚上11點左右開閘洩洪沒有通知下游百姓,導致後來大余縣城被淹。網友揭發大余縣政府把上游水庫承包給私人,有很多官員持有股份,大余縣政府還新建了不少水庫,平時蓄滿水,發電賺錢。

網友報料,「出了問題,就說是天災!這何等不是人禍呢!!!」

另有網友質疑,「縣政府無能,嚴重瀆職!昨晚水深近兩米,很多的群眾要及時得到救助的,卻看不到救援的影子!水庫要放水,為甚麼不提前疏散群眾做好抗洪準備??」

網友希望,「這個事情希望得到全國的支持,無論是物質還是精神上的啊!」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港設計教育專家盼漢服大賽成盛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