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國際青年創意創業家獎」,台灣區參賽代表已出爐,施億民的「玩設計」獲得首獎。「林飛比則以蜂巢紙箱,作成變化多端的摺疊椅獲得第二名;第三名則由強調台灣樸農精神的「農麗」品牌,陳亞珮獲得。

第二屆設計創業家獎的冠軍施億民,成功地把創意與環保結合,讓回收的瓦楞紙,成為展場設計的最佳裝置品;用不傷害地球的材質,作成日常生活用品。

冠軍施億民:「它(瓦楞紙)的缺點也相對是它的優點,對於展場來說,它是最不浪費的材料。」

第二名林飛比的Flexiblelove摺疊椅,可以依人數隨時變化,不但實用還可玩出變化多端的趣味造型。

亞軍林飛比:「S型、U型、最後再一個圓形。」

以台灣樸農精神為設計理念的「農麗」,結合台灣鄉土特色,強調設計要本出於良善的立意。

樂刻文創監製大錦逢一郎:「有一個非常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品牌良善的力量,尤其潮流作品的東西,都忘了、忽略了要去傳達一個良善的東西。」

這次比賽不只比創意,還要比創業經營能力。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廣舒嵐:「除了要是一位好的設計師,還要具有事業經營能力,開創自己的事業與累積經驗,而且所做的更要具有台灣產業特色,同時產品還要具有時代感。」

獎項的設立就是希望鼓勵設計家走出台灣風格,也開創自己的事業生涯。九月份三位台灣參賽代表將前往英國參加國際總決選。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華人攝影暨真善忍美展高雄市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