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台灣各種荔枝盛產的季節,南投糯米荔枝產量多、品質好的集集鎮,農會特別邀請專家舉辦評鑑賽,要選出質量好的優等品,並共同為農友推廣糯米荔枝。糯米荔枝是較晚熟的荔枝品種,Q甜、口感佳,產季短,民眾嚐鮮腳步要快。

車子一過綠色隧道,來到南投糯米荔枝產量最多的集集鎮,糯米荔枝外觀好看,甜度高,賣相佳。

集集鎮農會每年舉辦糯米荔枝評鑑比賽,今年報名踴躍,共73位農友參賽。農業專家評鑑要先看荔枝外觀,包括果粒數、飽滿度、色澤、病蟲害等。

行政院農委會農試所博士鄧永興:「採購糯米荔枝第一是色澤,第二是果形有點像三角形,縮下去,對,尖尖的就是焦合。」

另外,還要切開荔枝,看果實內容及測甜度,專家忙上忙下,並勤做紀錄,最後還要試吃,來評比口感、風味,以選出優質的糯米荔枝。行政院農委會農試所博士鄧永興:因為今年乾旱,梅雨季也不明顯,所以它的外觀都很漂亮,病斑都比較少,它們的焦合率高的農友也是滿多的。

集集農會總幹事陳錦鐘:「糯米荔枝它的特色就是它的子很小,果肉很Q,口感很好,比一般荔枝的口感更好,所以它的價格較高,荔枝盛產在6、7月間,較晚熟的糯米荔枝上市後,荔枝季節就要結束了,民眾嚐鮮可要趁早,否則就要等到明年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漢昌賴秀女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廚技大賽參賽廚師在台小試身手現廚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