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竹子做藝術品,可能有很多人在做,稱不上稀奇。但如果將房子等建築物蓋在瓶子裡,那就不簡單了。現在就讓我們去南投縣魚池鄉,拜訪傳說中的瓶中建築師,許煌煙先生吧!

你看過透明的瓶子裡也可以建房子嗎?住在南投縣魚池鄉的許煌煙,從事瓶中建築藝術多年,累積了一定量的作品,看過的人都嘖嘖稱奇,經大家的鼓勵,成立瓶中建築陳列館,供人免費參觀。

工藝家許煌煙:「做這個農具,跟古早時候的東西,剛開始就是做這些,到後來才再做瓶子的東西。」

他的作品琳瑯滿目,從一零一大樓,三合院、摩天輪等,應有盡有,每件作品需要長時間的構思,常常耗費十幾天,甚至一個多月時間才能完成,沒有相當的耐心和過人的毅力,是無法勝認這種工作的。

工藝家許煌煙:「很好看,做這個很困難,高難度很高,為什麼很高呢?這個很長竹子要很長,有的時候要放下去的時候,要爬起來拿到高處,又掉下去了」。

觀眾吳素貞:「非常非常的佩服,一件作品要做二十天或者一個月,哇!這要有相當大的毅力,也要有一個相當好的構思」。

簡單的工具,一根長竹籤,偶而一條鐵線作為補助,在瓶中完成結構複雜的作品,樂觀的個性,加上巧思,創造藝術品無限的生命。他告訴大家說,他的作品不賣,以後將贈給公益機構典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憲騰 陳映甄 台灣南投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再臨新澤西 觀眾讚嘆世界頂級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