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歐盟成員國外交部長們達成共識,對於伊朗脅迫、騷擾歐盟外交人員,歐盟將給予強硬和一致的回應。

歐盟輪值主席國捷克外長柯赫特(Jan Kohout)敦促伊朗立即釋放為英國駐德黑蘭大使館工作的所有伊朗當地僱員及被伊朗關押的希臘記者。

柯赫特(Jan Kohout)說:「歐盟要求伊朗當局在運用國家安全機器對付伊朗民眾時要克制,民眾只是行使自由表達的權利來選擇自己的政府﹔歐盟敦促伊朗當局恢復尊重媒體自由,尊重伊朗公眾運用各種民主對話方式來表達自己心聲﹔歐盟要求伊朗當局停止敵意對待歐盟成員國及其盟友和公民,釋放仍被關押的歐洲記者。」

歐盟外長們表達了和英國的一致立場,並一致要求釋放被關押的英國大使館工作人員。

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說:「我們一致向伊朗當局呼籲立即釋放他們﹔同時面對任何政府對歐盟成員國人員的騷擾和挑釁,歐盟將給予強硬和團結一致的回應。」

歐盟外交政策專員索拉納也表達了和英國的一致立場。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中國禁聞】29歲市長不討喜 網友討伐周森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