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綠壩」 過濾軟件強制安裝政策遭到中國內外強力抵制後,北京當局又將開發上網過濾軟體、實行網站主辦人、編輯、版主實名制,並將組建萬人網路監控團。有大陸人士指出,加強網路控制,實際上是加強中共權力的控制。

大陸網路作家金小姐認為,北京當局此舉必然導致大陸言論、新聞自由的進一步倒退。這是當局在目前中國大陸社會矛盾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想進一步加強對民眾的控制,以鞏固自己的權力地位。

網路作家金小姐:「他就是加強網路控制,實際上就是加強權力的控制。現在確實公共事件這麼多,其實他(中共當局)也意識到危機了。社會危機、社會矛盾現在是越來越激烈,因為不公正的現象實在是太多。」

北京網路作家老虎廟用3句話概括了他對北京當局此舉的看法。

他說:「可以這樣說,當局這件事情做的已經是利益令智昏了,就是螳臂擋車,這兩句話我覺得高度概括了。再說一句,就是等於是對人類文明的反動。」

金小姐指出,中共當局應該將這些人力、物力用來為老百姓辦實事。加強網路控制,不僅無法緩解社會矛盾,反而會進一步激化社會矛盾。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西雅圖圓滿落幕 政府官員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