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新聞週刊 169

開場白:央視NG武隆山崩現場報導

主播詞: 重慶市武隆縣鐵礦鄉雞尾山當地時間6月5日下午突然發生山體滑坡,滑落山體直接導致山對面的三聯採礦場和六戶居民家被掩埋。目前初步統計共有87人被埋。滑坡體長超過600米,高約40米,整體坡度在45度以上,體積約100萬立方米。根據中共官方數字,截至到6月9日晚,此次山體滑坡已經造成9人遇難、63人下落不明。對造成山體滑坡的原因是眾說紛紜。當地民眾紛紛指出,山是被過度開採挖垮的,因此再度引發是天災還是人禍的話題。重慶市委在記者會上,強調救人為主,以迴避事故原因。中央電視臺更是將現場連線報導的關鍵部分進行了刪減處理。是自然災害,還是人禍,我們先來看央視都刪了甚麼重要線索。

這段錄像,兩處關鍵地方被NG,第一處是,電話另一端救援現場的中央臺記者陳允濤剛剛說到,「---目前這個礦老闆已經被當地警方---,」(42秒處)說到這兒,聲音就被切換到了主播﹔第二處是,陳允濤說到,「---現在還有一點新的情況,就是那個地質專家---,」(55秒-1分鐘)後面又被切掉。我們再聽一邊。

顯然礦老闆和地質學傢是揭開事故原因的關鍵人物,但為甚麼被消音,其中必有隱情,可見這起山崩絕不是簡單的自然災害,很可能是又一起官商勾結,造成過度開採的人禍。但根據央視的NG做法,中共很可能再次隱瞞人禍部分。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傾倒聖地亞哥 各界盼明年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