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自從今年2月4日在陝西老家被警方抓走後,至今已經失蹤了近5個月。為了尋找弟弟,從未出過大山的高智晟大哥高智義14日放下了農活,隻身闖到北京。但接到高智義報案的警方以上報為由推託,並不讓他在高智晟北京家長居住。

15日與高智義通電話後,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告訴本臺記者,高智義到小關派出所報案,警方卻推託要上報,同時不讓他在高智晟北京家中居住。

高智晟妻子耿和:(錄音)「北京市公安局沒讓他進。他就回到我們住的小關派出所去報案,說:我弟弟2月4號在老家被公安局的人給帶走了,到現在沒有音訊,我要見我弟弟。派出所的人說,我們是最基層的,我們要一層一層往上報,不知道甚麼時候才能有消息。」

耿和還說,小關派出所警察聽說高智晟大哥打算暫住在高智晟北京家中時,當場拒絕了他。

(錄音)「你不可以住在你弟弟家,需要你弟弟簽字,只有他父母才有權住,兄弟姐妹沒權住。他哥哥很氣憤沒地方住。」

據瞭解,15號早上高智義來到北京公安局門口希望見局長,結果看到的是在陝西老家抓捕高智晟的那些警察。耿和說:(錄音)「我挺擔心他的,農民從來都沒有出過大山。第一次進城,第一次去北京。」「他大哥等於是放下了手裏的農活,放棄了一年的收成,去到北京找他弟弟。」

讓耿和更擔心的是失蹤近5個月的高智晟目前的處境和生命安全,她呼籲國際社會能同時關注高智晟兄弟倆的安危。近日中共駐美大使周文重回信給美國參議院說,中共警方沒有對高律師採取任何強制性行動。但海外組織普遍認為,中共當局秘密綁架了高智晟。

新唐人記者 易帆、祝家琦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舞蹈家:我從未想過會如此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