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台東縣台東巿的馬蘭火車站,從2001年廢站後,就一直荒廢,雜草蚊蠅叢生,成為治安的死角,從小就是鐵道迷的李彩碧不忍看到這樣的情況,於是向鐵路局承租下馬蘭火車站,經營為鐵路特色餐廳,店內保留許多鐵道文物,吸引不少鐵道迷來體驗特殊的鐵道風味餐。

鐵道旁綠油油的稻田,台東馬蘭火車站就座落在田園之間,但隨著糖廠關閉,馬蘭車站功能性也大大降低,在2001年廢站。

本來雜草叢生,荒廢多年,令鐵道迷李彩碧相當不捨,於是承租下來,從新整修成為有濃濃舊火車站風味的簡餐店。

業者李彩碧:「我覺得這個環境荒廢掉,真的是太可惜了,所以我後來就跟鐵路局承租,然後把這個地方營造,然後我希望大家都可以共同使用。」

這裡保留了馬蘭舊站的原有設備,不論戳章、站牌、票根應有盡有。另外也請來一位美籍的義大利麵師傅,來當馬蘭站長,讓鐵道迷可以一面交換心得,一面享受美食。

馬蘭站長阿海:「義大利麵有跟一般你在台灣,吃到的義大利麵有很大差別,就是真正的義大利麵,它的醬會黏在麵的上面,那很多外面買的義大利麵,它的醬汁都會流在盤子上,像跟吃湯麵一樣,那麵都沒有味道。」

馬蘭車站原本以運送糖廠原料貨物為主,但隨著糖廠沒落後,車站也跟著廢站,現在馬蘭火車站有了新生命,把特有的鐵道風情繼續保留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之春西雅圖演出落幕觀眾反映熱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