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電視臺主持人方靜被爆料捲入「間諜門」事件已有多日,儘管她本人一再出面「闢謠」,但央視與中共官方持續保持緘默,令外界及大陸網民紛紛發出質疑和猜測。

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副教授周憶軍----「阿憶」,曾經擔任央視多個節目的總撰稿,他是央視《實話實說》主持人,也代班主持過《焦點訪談》。阿憶6月9號在博客中透露說:端莊大氣的方靜妹妹,為便於謀取軍事情報外洩,申請去主持《防務新觀察》,終於5月12日夜晚被捕。阿憶還說道:方靜實在可惜,成就一個新聞主持人不易,卻從此沒了未來。

阿憶的爆料在6月11號被南京《東方衛報》報導之後,互聯網上立即引起轟動,包括中共官方人民網等各大網站也紛紛轉發這一消息,但喧囂之後不久,各大網站又紛紛撤掉稿件。

央視工作人員6月10號向《中國日報》記者證實,方靜「已被相關部門帶走調查,可能是因為間諜問題。」消息人士表示,流傳方靜是被一位來自台灣的「小她8歲的」男士勸誘從事間諜活動,並從那裏得到了錢。

現任國防大學教授及軍事科技與裝備教研室主任的海軍少將張召忠,曾經擔任央視《防務新觀察》節目的軍事評論嘉賓。他在《中國日報》12號發表的一篇標題為「央視主持人疑是台灣間諜」的英文報導中指出,「她並沒有像外界傳言一樣被捕入獄,由於在接受調查,她不再主持節目了」,張召忠並證實方靜自3月1號開始已經離開《防務新觀察》的主持崗位。報導還說「國家安全當局目前既沒有證實,也未否認此消息。」

而張召忠12號卻在《鳳凰網》博客中發文改口否認。官方《中國日報》網站12號也發表中文報導說方靜表示,自己從未接受『任何部門的任何人』的詢問或調查。

《南方都市報》12號報導,方靜向記者表示:「我不是間諜!造謠要負法律責任。」

6月11號晚上10點多,方靜通過博客曾發表聲明表示:阿憶博文「所述純屬子虛烏有」,並表示「將用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利」。12號,方靜又借香港《鳳凰衛視》的專訪時段否認了相關的指控,並說「此生未與阿憶說過話」。13號下午,方靜在新浪網網站出鏡,與新浪進行對話,再次對「間諜門」事件做出澄清。

現年38歲的方靜畢業於北京廣播學院,先後主持央視《中國新聞》、《東方時空》、《焦點訪談》等節目,1997年香港回歸,她曾擔任央視全球直播報導總主持。2002年她到美國哈佛大學做訪問學者,並兼美國Fox新聞頻道亞洲新聞分析員。2006年方靜轉到央視軍事部,主持《防務新觀察》,是央視最紅的女主播之一。

《防務新觀察》話題包括全球及中國軍事事務,嘉賓大多為中國軍方資深專家學者。央視內部消息指說,方靜可能涉嫌在她兼職的西方媒體中,披露自己採訪到的中國軍情,其中涉及機密內容,節目播出後,被中共軍方駐外情報人員發現,回報國內,引起當局調查。

近年來,中共軍力擴張引起亞太和歐美各國關注,中共戰略核潛艇、航空母艦籌建等,都是外國情報機構很想瞭解的內容。中央電視臺、新華社和《人民日報》作為中共最高官方喉舌媒體,它們的記者與中央級智囊機構學者一樣,有較多的機會接觸到當局的內幕機密,因此成為外國情報機構收買的目標,近年來這一類的事件不斷髮生。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聖地亞哥歌唱家:慈悲使人成長、進入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