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斷20年之後,星期六中國考古工作者重新開始了發掘西安兵馬俑的工作。

發掘的地點是最大的一號坑穴。這個坑穴有230米長,63米寬,據信埋藏有六千多個兵馬俑。此前從這個坑穴中已經發掘出了一千多個兵馬俑。

以前兵馬俑在出土之後,接觸到空氣會造成顏色的消失。這導致了此前的發掘工作暫停,直到找到新的保護措施。在考古人員找到了新的方法保存兵馬俑的原有顏色之後,發掘工作重新開始。

一位考古學家展示了最近出土的兵馬俑。他說:「這裡有顏色,瞳孔、部份臉頰和額頭都有顏色。頭髮的顏色也能看出。」

發掘工作者小心翼翼地將泥土從兵馬俑周圍剔除。但由於坑道的坍塌,大多兵馬俑已經破損。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美眾院議長訪京 訪民呼籲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