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當局近期提出,要求在中國出廠、銷售的個人電腦,都必須加裝上網過濾軟體「綠壩」,北京執業律師李方平對此行政行為的合法性與合理性提出質疑,他12號向工信部提出聽證申請,他呼籲國內各界關注該軟件所造成的潛在威脅。

李方平律師認為這件事情涉及的面很廣,中國一年所銷售的個人電腦達到4千萬臺,當局稱預裝「綠壩」是為了屏蔽色情網站,保護青少年,但是他對此說法不認同,因為青少年只佔電腦使用的一小部分,然而影響層面這麼廣的方案,當局卻不曾向民眾公佈,他還是在6月10號才透過軟件生產商的網站,得知訊息,他認為公民的知情權受到輕忽,因此他呼籲社會各階層民眾都來參加聽證,關注此事。

李方平:「作為聽證的話,我覺得像這麼重大的事件,作為國務院法制局的話,是鼓勵對這樣的事件進行監聽。我們把這個訴求遞交上去,也是希望他(政府)能慎重的考慮。」

中國工業和資訊化部宣佈:2009年7月1號之後,在中國出廠和銷售的電腦,都必須預裝「綠壩」軟體﹔據瞭解,如此一來,用戶等於在自己的電腦裏,裝上中央政府的網路監視和封鎖裝置,往後無論用戶與網站之間的連接是如何加密,顯示在螢幕上的東西都將遭到監視。

李方平私下找朋友對電腦做了測試,結果搜索效果大受影響,他認為,當局還有一個最大的用意,就是信息封鎖。

李方平:「我叫別人測試了一下,總之來講,效果很不好,比如說很多網站打不開,一些正常的網站都打不開,甚至有一些非敏感的詞,它都屏蔽掉了。」

大陸網友戲稱這個軟件為「驢霸」,利用「綠壩」的公民個人信息將被截頻,信箱安全和隱私存在著威脅,因此網民反對的聲音很大。

新唐人記者 秦越李庭 王馨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VIDEO PEDIA(A lot of videos...)

中國菜廚技大賽熱身 獨門好菜高雄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