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時裝界享負盛名的香港頂級華人設計師鄧達智,一直以來都抱著對中國傳統服飾文化尋根的願望。他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意義重大,並鼓勵同業參賽,共同復興中國傳統文化。

被香港時裝設計界人士稱為「帶領亞洲時尚界領袖人物」的鄧達智(William Tang),早年在英國倫敦時裝學院畢業取得設計藝術學士學位後,在行內嶄露頭角,曾擔任多個歐洲著名品牌設計師。他並兼任時裝歷史服飾評論研究者、作家、電視及電臺節目主持人。

得知新唐人電視臺即將舉辦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鄧達智表示非常的欣喜,讚揚大賽弘揚中國傳統服飾文化意義重大。

國際時裝設計大師鄧達智:我認為這次的漢服設計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我也都希望很多設計師能夠參與這個設計比賽。因為透過這個比賽,我們可以重新再認識我們中國衣服的文化。同時也都希望見到這些古代的文化放在現代的生活上面。

他支持新唐人繼續堅持理念,傳承大賽的宗旨。

鄧達智認為,作為一位中國設計師,有責任將中國傳統服飾重現。

國際時裝設計大師鄧達智:布料,有些布料已經都不存在了,有的技巧也都不再存在了,我們怎樣能夠再去重拾回這些呢,都是一個很大的課題。好像新唐人電視臺的漢服,我覺得都是一個好的起點,因為漢唐都是中國最鼎盛的朝代。

在他眼中,中國傳統服飾給人一種飄逸的感覺,這種特色也成為他設計衣服的重要元素,尤其是中國的絲綢。

國際時裝設計大師鄧達智:它會慢慢的,這樣,這樣,慢慢這樣的感覺,慢慢落下來。不是說一下就跌落下來。這箇中的飄逸感呢,是其他麵料沒可能做到的。在這方面,就做到中國古代的服裝其實真是一種很飄逸的服裝。

以鄧達智在國際時尚界響噹噹的名氣,為何偏偏選擇留在香港發展?原來就是為了尋根。

國際時裝設計大師鄧達智:我覺得作為一個中國人,中國衣服是我的根,我的根源。如果你把握的好的話,是一種,是一個復興,是一種中國文化的一個復興。所以我覺得,中國衣服的元素這麼多,空間這麼大,足夠我用一生的時間都做不完的。

他還透露自己很喜愛繪畫,將來如有機會他會多用時間發揮他這另一技之長。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中共篡改事實讓人們忘卻「六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