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星期四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將流感傳播警告級別從目前的5級提升至最高的6級。並在隨後通知其近200個成員國,宣佈全球甲型H1N1流感大爆發。這是41年來世衛組織首次宣佈全球流感爆發。

世衛組織在向其成員國發佈的一項聲明中說,決定將流感傳播警告級別從目前的5級提升至最高的6級。這意味著全球開始出現甲型H1N1流感大爆發。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表示,「根據能得到的證據,和專家對證據的評估,已經符合了流感大流行的科學標準,因此決定把警戒級別提升到6級,現在全球處在2009年流感大爆發的開始。

H1N1禽流感病毒也被稱為豬流感,大部分病例出現在年輕的工作年齡人群,世衛組織表示,在北美之外的國家和地區, 這種流感已有持續性的社區傳染,這意味著這已經符合了瘟疫的定義。 但把警戒級別提升至六級並不意味著會看到更多的嚴重病例或更多死亡人數。

世衛組織說,宣佈提升警戒級別是重要的, 因為這會促使藥品製造商加速對防治藥品的生產,也可能使各國政府花更大力氣抑制疫情傳播。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維權律師控訴當局藉口「年檢」打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