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四日上午,人們聚集到中共駐英使館前悼念二十年前天安門大屠殺的死難者,並獻上鮮花表示哀思。同時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中國人權。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倫敦的報導。

在中共駐英使館前獻花的有一些英國境內的民間組織代表,大屠殺的倖存者、目擊者、死難者的親屬等,以及關心中國人權和拒絕遺忘天安門大屠殺的人們。

全球最大的人權組織國際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英國分部主任凱特‧埃蘭(Kate Allen)說:「我們今天在倫敦悼念、示威,因為中國人民想要記住這一天。二十年前,那裏的人民被鎮壓、威脅、抓捕,而且在中國確實存在著否定人權的行徑。」

邵江是當年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倖存者也是參與組織民主運動的學生之一,他回憶說:「我看到很多的坦克,開得很快。坦克後面的軍人對在街上和人行道上的人們開槍。很多人死了。」

二十年前,當時在美國留學的許毅先生,在中共的軍隊向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們開槍後,立即公開宣佈退出中共。

他說:「…共產黨、共產主義是中國人民現在苦難的根源。所以我們只有解體共產黨才能改變中國。除此之外,沒有第二條出路。」

二十年過去了,中共當局始終沒有承認在天安門廣場一帶發生了大屠殺。參加紀念儀式的英國各界人士紛紛表示了對天安門母親們懲辦兇手要求的支持。

新唐人記者唐英,成容英國倫敦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中國菜廚技大賽熱身 獨門好菜高雄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