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四20週年當天,中國冤民大同盟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宣佈由50名訪民聯署下月正式在法國狀告世博會。大同盟主席沈婷指出,世博工程造成過百萬的上海難民,訪民們選擇到國外訴訟,是向中共說不的集體維權行動。

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連同日前突破封鎖到港的5位上海訪民,公佈狀告世博會的最新進展。對於世博會管理機關巴黎國際展覽局(BIE)5月27日回信宣稱與中共當局沒有任何承諾,她質疑對方在推卸責任。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今天是因為你給世博會2010年的申辦權,造成上海政府這樣大量的強遷,難道你BIE(巴黎國際展覽局)會沒有責任?

大同盟將於下月在法國正式提出訴訟,目前聯署的世博受害者共有50人,包括此次到港的訪民沈金寶。

上海訪民沈金寶:沒有任何手續的情況被拆除,至今一分沒有賠償。

會上沈婷還披露,上海當局非常害怕有關訴訟,曾派人冒充溫家寶、王岐山辦公室的人到香港,想通過私了的方式勸她放棄訴訟。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從我的調查中,沒有溫家寶、王岐山辦公室,這完全是上海當局派來的,一個堂堂的上海政府竟然作出這樣不可思議的事情。

她表示一定會堅持訴訟到底。記者會上,訪民們還紛紛控訴遭中共暴力強遷、毆打和迫害的遭遇。對於六四當天開記者會宣佈集體訴訟,沈婷認為意義重大。

中國冤民大同盟主席沈婷:他們意識到自己的權力,他們敢於向中共說不,這是八九年民運的種子在生根發芽。

六四前夕,中共嚴控訪民,據知80名冤民大同盟成員被軟禁。原本有十幾位世博會受害者欲赴港參加記者會,但基本都被攔截。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到澳洲--2009全球巡迴演出特別節目之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