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事件二十週年紀念日的今天,中共對六四戒慎恐懼的態度並沒有隨著時間的消逝而鬆懈,當遇害學生的家屬前往幕地向死難者寄予無限哀思時,卻遭到大批中共軍方跟隨在後。

在六四事件時遭暴力鎮壓遇害的清華大學學生段昌隆的母親、祖母及兩個姊姊每年都會到位在北京的墓地祭拜段昌隆。他們表示,今年原本計劃與另外七個遇害學生的家屬、也是天安門母親組織的成員,共同前往墓地,但遭到阻攔,當局要求他們一次只能一個家庭前去祭拜。

在軍方人員試圖阻撓英國電視團隊拍攝遇難者墓地時,家屬們為了維護記者們的權利,與軍方人員發生激烈的爭吵。

然而,這些家屬們表現的非常謹慎低調,他們寧可不被攝影機採訪或談論自己與其他母親們如何被當局限制監控。

段昌隆母親說:「我不想談論任何與這件事有關的事。」

即使如此,多年來家屬們仍不放棄希望,不斷的以各種方式尋求當局重新評估將學生的民主運動定為「反革命」的官方裁決。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傑出舞蹈家推崇中國舞內涵深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