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蘇省丹陽市後巷鎮高士新弄村的居民們向本臺記者反映,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江蘇飛達集團公司總經理朱國平,為擴建鋼鐵產業工程,與當地政府合作,強佔了2000多畝農民耕地,挖斷了村路,並釀出了一樁命案,但道路的挖掘過程仍在繼續。下面請看詳細報導。

新弄村的居民反應,這個地區的土地徵用從兩年前就開始了,最大規模的一次武力動遷發生於2008年的12月8日。當天,由丹陽市副市長張仁海帶領,另有丹陽公安局、後巷鎮政府、派出所及高士、新弄村村委主要負責人及防爆警察,黑社會人員總共約300多人,開著挖掘機組成大方隊,頭戴鋼盔,手持棍棒,衝向手無寸鐵的護地村民。上至80多歲的老人,下至10幾歲的孩子都遭到毆打。

柴先生:「打傷了,有五、六個人呢。五、六個人嘛,還逮人了去了,逮了人去了呢,帶上警車之後呢,(警察把自己的)警號拉掉,你看不到他的警號啦,他把自己的警號都拿掉了。還出動了幾輛救護車,準備出大事。幾輛救護車是準備出大事用的。」

在動用武力徵收之前,江蘇飛達集團公司總經理朱國平曾採用多種方式讓高士、新弄村的居民在放棄道路使用權的聲明書上簽字。在朱國平企業打工的村民柴松雪因拒絕簽字,被公司停工。之後柴松雪用工業鋸條割喉自殺以示抗議。

但是柴松雪的死,並沒有使道路的徵用過程停下來,目前在強徵土地上的施工還在繼續,護路的村民與挖路的強徵人員仍然在對峙。

據瞭解,朱國平為了擴建工程,在強佔了農民耕地2000多畝之後,又把村民通往101省道、寬8米長3公里的中溝路挖斷,從而使兩個村子的幾千位居民,出入變得非常困難,平時只需要走幾百米的路程,現在不得不繞行四、五公里。而朱國平之所以要挖斷公路,是因為他的兩個廠區在公路的兩側,如果能再徵用公路,他的兩個廠區就可連成一片。

至於同時作為全國人大代表的朱國平,為甚麼能夠動用政府和黑社會人員,在逼死村民的情況下,依舊能夠進行工程擴建而不受法律制裁,村民莊志強解釋說:「他是全國人大代表,他在我們江蘇省丹陽市市裡他是最大的,市委、市政府的官員見到他都會忍讓三分,他的關係一直到中央」。

丹陽市政府在徵用土地過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一些抗議強佔土地的村民被丹陽市公局關押,村民柴國強被刑事拘留。

村民們一直在四處尋求幫助,並且希望他們的呼籲能通過媒體讓社會各界聽到。但他們卻在國內的媒體中得不到回應,因而對於本臺記者的採訪,受訪人代表全體村民表示感謝。

莊志強:「(如果記者能夠到實地採訪)會有幾千名人民群眾會跪下來向你們問好的,因為我們人民群眾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現在我們這個社會比解放前還要黑。」

截至記者發稿時為止,村民與強徵隊伍之間的對峙還在繼續。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大陸武警將領換班 胡錦濤加強控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