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身為國共內戰前線的金門,除了有讓人耳熟能詳的高粱酒外,在開放觀光後,戰地時期的神秘風光也讓人想一睹為快,中華民國軍方特別開放由花崗岩建築的擎天廳,以及難得一見的排雷作業,帶您一起去看看。

金門作為台灣的軍事重要基地,與中國大陸僅一水之隔,早年為了防止共軍登陸突襲,所以在金門沿海地區總共佈署了七萬多枚地雷,如今,隨著歲月的流逝,當年保衛軍民安全的地雷已變成目前軍民生活上的安全隱憂,除雷已經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

Stand:這裡是1949年古寧頭大戰共軍登陸的北海岸線,二岸對峙以來,大小金門共埋下了七萬多顆地雷,隨著二岸情勢的趨緩,這些地雷將在2013年前全部拆除。

金門雷區共有154處,面積達283萬4112平方公尺,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已清除完成27處雷區,清除面積86萬5140平方公尺,達到進度的30.5%。

當這些地雷排除後,金門將改變防衛策略,以新世代的環保工事繼續守護金門的安全。

金防部指揮官陸小榮中將:「當這些雷區排除之後,它如果是植樹,這些樹本若長大之後,它本身就是個反登陸障礙,所以,戰備並沒有放鬆。」

中華民國軍方虞少將:「中國大陸並沒有針對放棄對台動武的可能,我們是把國軍的人數做精減,但是呢我們的戰力卻沒有減少。」

在金門開放觀光後,少了些軍事肅殺的氣氛,許多昔日的軍事碉堡化身為觀光勝地,不過中華民國軍方強調,戰爭陰影不曾遠去,軍方依然整戈待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永豐曾欣宇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到亞洲─2009全球巡迴演出特別節目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