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聞到陣陣肉粽飄香,使人歡欣鼓舞的端午節龍舟競賽即將展開!臺中市文化局5月20日搶先發表今年設計的環保創意龍舟,全新打造中華武術名人李小「龍」,作為本次參加臺中市環保局所舉辦的「環保龍舟創意造型競賽」之作品。

中市文化局參加此項比賽已邁入第三年,本次創新的造型是由一群替代役和技工陳啟仲先生,利用公暇之餘,辛苦創作數月,完成全長約七公尺的環保龍舟--樂海游龍。

技工陳啟仲:「船體我做的,船身李小龍的雕塑是替代役他們集體的創作,它所有的東西大部分是用寶特瓶下去做的。」

臺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閃亮大樂團,這樂團是由議員與市政府的公務員所組成的,那一天(端午節)有五到六人會上船,來共同划船來演奏應景歌曲。」

將於5月23日在豐樂公園競賽展現風采,並特別邀請「閃亮大樂團」在龍舟上表演薩克斯風吹奏,讓臺中市的市民們一同體驗創意十足的龍舟競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謝平平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洛杉磯春季巡演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