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信報總編輯練乙錚日前在一個研討會上指出,中共通過港澳辦、中聯辦等機構,用各種利益引誘香港社會的精英為其賣命,一旦時機成熟就會全面否定香港的「一國兩制」。

曾任港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和香港科技大學經濟學系講師的練乙錚認為,早前傳出中聯辦與特區政府達成的所謂十點協議,顯示中共想進一步通過政協這個機構滲透香港政務,以為這樣可以盡量減低社會上的反對聲浪。

香港信報總編輯練乙錚:政協是中國共產黨直接領導的統一陣線組織,是一個黨政機構,他不是一個政府的組織,為甚麼不是一個政府的組織?那它就可以在香港運作,不受基本法相關的條文的限制。

他分析這個「十點協議」背後的意義,是中共為達到對香港從政治上管制而建立的一個利益和政治的交互平臺,招攬更多的人為它賣命。

香港信報總編輯練乙錚:因為你在大陸做生意很有利益的,怎麼可以吸引到一些香港的精英,去到這個平臺上面和他們一起運作呢?就要大陸的一些幹部官員提供一些在大陸那邊做生意的機會。

練乙錚指出,中共不敢收買有真正愛國概念的知識份子,但基本法在全面規管中共政府在港活動範圍方面存在漏洞,才讓中共對「一國兩制」有機可乘。

香港信報總編輯練乙錚:但是基本法裏面就完全沒有講過黨在香港應該怎樣運作呢?這就給了黨在香港絕對的運作機會。

練乙錚提醒港人,慎防中共託詞「一國兩制」是不平等條約,在50年未到之前就採取裏應外合的方式結束香港的自治。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趙紫陽錄音 六四悲劇不該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