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5月20日),緬甸民運領袖昂山素姬的審判進入第三天,仰光的永盛(Insein)監獄外依然戒備森嚴。國際社會繼續譴責緬甸軍政府羅織罪名的行為,敦促釋放昂山素姬。

警方在通往監獄路上架設路障 ,並有警察部署在監獄外側, 車輛嚴禁進入監獄附近任何地方,附近商店也被勒令關閉。

這位諾貝而獎得主可能被判囚禁3到5年,這樣軍政府之前承諾的競選權也可能被剝奪。對昂山素姬的軟禁本應在5月27日結束。

前一天,9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名致信聯合國安理會秘書長潘基文,敦促潘基文出面採取行動。信中說,緬甸根本沒有司法體系,這很明顯的是軍政府的藉口,好羅織罪名繼續軟禁。

美國認為對昂山素姬的指控 「毫無根據」,而法國外交部長庫甚內爾(Bernard Kouchner)形容軍政府這項行為是「可恥的挑釁行為」,歐盟表示支持加強對緬甸的制裁。

東盟組織表達了 「嚴重的關切」 ,但東盟主席泰國表示並不打算制裁緬甸,中國則稱不干涉緬甸內政,很多證據都顯示,中國是緬甸軍政府最大的武器出售國和物資援助者。

在過去19年中,昂山素姬有長達13年的時間被軍政府軟禁,並且軟禁時間不斷地被延長,5月14日,軍政府稱昂山素姬打破軟禁規定,因此再次審判她。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艾美獎提名人:神韻是偉大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