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汶川大地震一週年之際,海內外民間的紀念活動不斷湧現。對中共來說,每年又多了一個敏感日。四川作家廖亦武先生,以其真實表現5.12 汶川大地震的紀實報導《四川大地震記事》一書獲得澳大利亞齊氏文化基金獎,然而他的工作並沒有得到政府的支持,反而被剝奪了出國參加頒獎儀式的自由。請看報導。

5月10日第二屆齊氏文化基金會頒獎儀式在墨爾本如期舉行。由於獲獎者廖亦武先生被中國政府禁止出境,他的未婚妻金芹女士專程來澳為他領獎。而他只能通過錄像來表達自己的心意。

廖亦武:感謝齊氏基金會授予我這個推動中國進步獎。

會上播放了廖亦武先生製作的汶川地震記錄片。

這些真實的記錄是在非常困難的條件下拍攝的,除了當時險惡的地震環境,還要防範公安人員的監視和搔擾。

網絡作家雞鳴三省:在這種特殊的環境下,能夠為歷史作出見證,所有的人我們都應該表示我們的敬意。

會議期間,與會者要求通過電話請廖先生回答問題,結果卻發現,他正被邀請在外面喝茶,行動受到監控。

廖亦武:我在喝茶,和一些人在喝茶。

編輯金芹:可能是國安的把他請去喝茶了嘛。

5月10日也是母親節,齊氏文化基金會創辦人齊家貞女士對那些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母親致以深切的同情和問候。並希望讓更多的人看到汶川地震的記錄片。

齊氏文化基金創辦人齊家貞:我們要你廣為傳播,讓一個真實的地震展現在人們的面前。

與會者希望至少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能真實記錄下在地震中每一個遇難學生的名字,遇難的時間,地點和原因。

新唐人記者肖靜澳大利亞墨爾本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中國司法官員仗勢欺人 百姓有冤難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