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一週年之際,接受採訪的四川地震災民表示,希望海外媒體能真真實實的把災民的請況報導出去,他們在國內為了爭取自己應得的救濟款和反映真事災情,反覆上訪,遭到當局的毆打和關押,就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也有人在監聽。

北川中學的16歲女生趙康蘭不幸在地震中罹難,痛失愛女的趙先生對記者表示,四川的貪官太兇、太多,層層剋扣,海外援助和國內援助資金、物質發到災民手中時,連喝碗稀飯的錢都不夠。

趙先生:「(北川) 縣政府、縣委、人大、包括保險公司、文教局、北川中學那些當官的吃去學生的保險費和生命保險費太多,還有國外援助的,現在政府是層層相吃,到我們手裡就沒錢了,他們給我們的連吃稀飯錢都不夠」。

據趙先生講,死難學生家長到上級反映豆腐渣工程情況和上訪,警察、武警拳打腳踢並抓進看守所,到現在還有近30名家長被關,怕家長繼續反映災情,影響噹地官員的烏紗帽。

趙先生:「下面貪官太兇,吃人肉喝人血,使民不聊生」。

都江堰的廖繼攀家三代單傳,兒子廖明輝不幸罹難時是10歲零258天,就讀新建小學5年級,廖先生至今就想弄明白,是不是豆腐渣工程害死了孩子。

廖繼攀:「他們的教室倒塌,老師的辦公室沒倒塌,有照片,應該看得到,網上都有」。

廖先生說,新建小學有聯繫方式的孩子死亡共246名,實際應該更多,但當局公佈的數字卻少得多。

痛失單傳愛子的廖先生幹活時常常無緣無故的流淚,甚麼事也不想做,從去年10月份開始就吃藥到現在,想再生個孩子,但身體不好。

採訪中廖先生慾言又止,表示,此刻接受採訪,電話也有人監聽。

廖繼攀:「因為有些事情我不想說,不能亂說,電話裡就更不會說,甚麼事情可以當面說,甚麼都行。」

新唐人記者劉淑君、邵泓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春季巡迴 洛城拉開序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