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四川汶川地震過去一年了,揹負著失去孩子心理傷痛的遇難學生家長近日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透露他們最希望知道學校建築質量問題的真相,但也承受著來自政府方面的各種壓力,讓我們聽聽學生家長們怎麼說的。

北川中學遇難學生陸芬的父親陸世華對記者說地震前一個小時才和女兒吃過飯,地震時北川中學的教學樓是粉碎性倒塌。

陸世華:「到底是幾分天災,幾分人禍。為甚麼相鄰的被稱為危房的房子沒問題?就包括她們的學生公寓連一點裂縫都沒有?」

妻子在生女兒時難產去世,陸世華把女兒當作生活唯一的希望,他最希望得到的答案就是學校教學樓的質量問題。

陸世華:「我寫過一個倡議書,想要搞清楚這個問題,就因為這個倡議書,政府還要對我怎麼樣……一個說法」。

地震週年,中共當局一方面通過媒體和專家宣稱地震災害不可避免,房屋不是因質量而垮塌。另一方面在強制遇難學生的家長和政府簽下協議,不再追究政府的責任。

都江堰遇難學生家長王煒夫婦說,壓力下當地一所學校只有一兩個家庭還沒簽字,如果不簽字,當地政府就動員各種人來做工作。

王煒:「要我們簽一個承諾書,不追究政府的責任,一個單子,強制性的。政府發動所有的關係,有單位的是單位找,然後是社區找,通過你的人事關係,總之是找了很多人叫你去簽這個字。」

當地政府還通過災後救助款的發放來要挾家長。

王煒:「上面那個說你簽了這個才有一定的救助,你不簽的話沒有救助的。」

新唐人記者王布魯、邵泓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川震一週年 大陸民眾訴心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