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可知道,傳統中草藥茴香中所含的莽草酸(Shikimic Acid)是抗病毒藥物特敏福(Tamiflu)內的主要成分。自從新型H1N1病毒爆發以來,茴香的需求在全世界內暴漲。

茴香是一種傳統的中草藥,也是中國菜肉類烹飪中常見的調味品.但很少人知道它與對抗新型H1N1病毒的藥物有關.

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表示:「很多人由於特敏福的關係開始關注茴香。的確,茴香含有大量特敏福中的主要成份莽草酸。」

為滿足全球需要,藥廠大亨羅氏(Roche)已經大力增加特敏福產量,而作為特敏福主要成份的茴香也成為了熱銷品。

據報導,茴香價格已經從每公斤$1.30美元上漲到$2美元。目前,全球茴香85%的產量來自於中國廣西。除了用於做菜以外,茴香在傳統中藥中也能夠治癒一些消化系統的疾病。

至今,羅氏已經為世界衛生組織提供500萬份特敏福,並且正在增加產量以應對全球需要。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薩省議員讚神韻:比我想像的還要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