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台灣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農委會花蓮區農改場共同合作,從5月8日起在科博館,推出代表「母親之花」的萱草花卉特展,除了展出應景花卉之外,園藝新品種「花蓮1號」也首次公開亮相。

萱草新品種花蓮1號,是觀賞用的萱草。花朵直徑可達11至12公分,外形圓整,花色明亮淡雅,更特別的是花瓣邊緣呈現波浪狀皺褶。

科博館助理研究員黃俊霖:「分不同的育種途徑在做的,而園藝的話希望他有一些比較美麗的特性來欣賞,食用的話他就有一些比較(著重)包括他的香味,還有他的口感上面」

仔細看看,沒錯。花蓮一號跟食用金針花都是同一家人,屬於萱草科的品種。除此之外,直觀上十分相似的百合花,他跟花蓮一號的關係又是如何呢?

科學博物館助理研究員黃俊霖:「反而萱草跟百合是一個遠房親戚看起來比較不像的石蒜、孤挺花,還有像蝴蝶蘭,他們反而比較接近的親戚。」

花蓮1號是由荷蘭引進的母本BigSmile,父本HappyReturns,雜交育種選拔而成,前後一共花費7年時間。由於植株具有多次開花的特性,從4月至9月,花期最多可長達5個月之久。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強烈沙塵暴襲擊中國西北大片地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