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六四事件第20週年,提到六四,總不免會令人想起趙紫陽。

今天,我們將介紹由香港開放雜誌在2007年2月出版的《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這本書由趙紫陽的生前密友兼氣功師,現年89歲的宗鳳鳴所著,披露了趙紫陽在六四後被軟禁十多年的期間裏,對有關中共和中國一系列問題的談話。兩年前《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一書在香港面世,就立即被中共當局列為大陸禁書。

1989年,作為中共總書記的趙紫陽因反對鄧小平六四武力鎮壓的決定而被罷官,後被軟禁在家長達15年多,於2005年1月17日去世。1月21日,1萬5千民眾在香港公開悼念反對六四鎮壓的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

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他表現道德勇氣,以民為本的正義良知,可謂風骨錚錚,亮節昭昭。

但在中國大陸,民間公開悼念趙紫陽的活動卻遭到連串打壓,不少人改用自己特殊的方式紀念趙紫陽。兩年後,由趙紫陽的生前密友兼氣功師,現年89歲的宗鳳鳴所著的《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由香港開放雜誌社出版,作者痛惜趙紫陽推行民主改革的壯志未酬。

《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作者宗鳳鳴:它(趙紫陽倡導的民主改革)的夭折是中國人的悲哀,使中國以後變成走向一個腐敗、一黨專政的國家,使中國變成一個腐敗的權貴資本主義社會,使人民沒有地位,感覺中華民族喪失了轉向民主政治的一個很好的機會。我們都感覺非常遺憾非常傷心。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手足口病數十死 當局隱瞞網民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