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外商撤資外逃及放棄企業逃債的現象開始蔓延,超過半數外資選擇「夜半出逃」方式。據統計,去年2月到今年2月,法院受理這類案件數量上升了19.62%。

香港「文匯報」19日報導,位於北京世貿天階的大型超市「喜買得」於去年12月25日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突然關門,3名韓籍老闆從「人間蒸發」。據朝陽法院工作人員表示,截至2月中旬,朝陽法院已受理涉及超市的追款案多達32件,起訴方包括曼克頓、南京雨潤等數十家企業。受此事件影響的工人和供貨商預計200多人,涉及總金額可能超過人民幣百萬元。

另外,去年在珠三角、長三角、山東半島等外資密集區,外資非正常撤資尤其嚴重。而江浙等地區也出現外資企業老闆出逃的現象。據報導,浙江省停產和宣佈破產的企業已超過1200家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臺灣之旅完美落幕 粉絲機場歡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