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禁聞角落,選擇了一本中國禁書供大家閱讀。毛澤東,這個曾主宰世界四分之一人口的統治者,去世已經三十多年。他的極權統治導致至少7千萬中國人在和平時期非正常死亡,但他的真實面貌卻一直在雲遮霧罩之中。英籍華人作家張戎,與夫婿喬.哈利戴,以12年的時間和精力解開了「毛澤東之謎」,寫出來的名著《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被輿論界評為「震撼世界」,但卻在中國大陸遭禁。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如果中國人看了這本書,我想,一個可能性是很多人就會覺得毛澤東的像實在不應該掛在天安門城樓上。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這本書揭露的毛澤東,是還原了真相的毛澤東,是甚麼毛澤東,說的不好聽,他是殺人如麻的惡魔。

這本《毛澤東:鮮為人知的故事》,由《鴻:三代中國女人的故事》的作者──著名旅英華裔作家張戎以及她的丈夫哈利戴,花了12年寫成。05年6月英文版出版後,被翻譯成30多種文字,登上很多國家的暢銷書榜,被譽為一本震憾世界的書。中文版於2006年9月毛澤東30週年忌辰前夕由香港開放雜誌出版社出版。

赴港推介此書的作者之一張戎,在香港接受本臺專訪時說,為寫作毛傳,她和丈夫喬.哈利戴,花了12年的精力,查遍無數資料、文獻,走遍世界各地,訪問過數百名和毛澤東相關人士後,才還原出毛澤東的真實面目,所以決定不惜代價要將它寫出來。

英籍華裔女作家張戎:因為毛澤東是中國20世紀最重要的人物,可是他的真實面目到現在還雲遮霧障,毛去世後的30多年的中國大陸,毛澤東的幽靈依然在中國大陸徘徊。把這個人物的真實面目寫出來,就成了我和我的先生哈利戴一樁心願。

雖然早在94年張戎的自傳《鴻》出版後,中共中宣部、外交部和新聞檢察總署曾發表過文件,禁止大陸媒體採訪她。她和先生為毛傳蒐集資資料的過程中,也有很多的遺憾,受到不少壓力,但他們仍然堅持了下去。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大陸醫師: 政府不作為導致流行病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