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中部薩省省會裡賈納市的演出落下帷幕,從而結束了他們在加國的巡迴表演。以謙和溫厚著稱的加拿大人不僅讚嘆神韻非凡的藝術成就,還體會到了其中深刻的精神內涵,引發了新一輪中國文化熱,而加國華人更坦誠的表達了他們希望神韻到大陸演出的共同願望。

  2009年神韻巡迴演出加拿大部份在1月2日從加國政治、文化中心——首都渥太華開始,繼而是基奇納-滑鐵盧,多倫多、到達魁北科省的蒙特利爾於1月18日完成東部巡迴,共計17場的演出,現場觀眾近3萬人。4月3日神韻從卑詩省的溫哥華開始在加拿大西部的巡迴演出,經阿爾伯塔省的卡爾加裡,埃德蒙頓,於19日來到中部草原省份薩斯喀徹溫首府裡加納完成西部巡迴,共計14場演出,現場觀眾超過2萬人。至此神韻2009年巡迴演出加拿大部份圓滿結束。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和巡迴藝術團、在加拿大八大城市近40天的巡迴演出中,收到了來自加拿大總督莊美楷(Michaelle Jean)、加拿大總理斯蒂芬 哈珀(Stephen Harper),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部長傑森 肯尼和數十位各級政府議員發來賀信,讚揚神韻為加拿大多元文化做出的貢獻。外交部美洲事務部部長彼得.肯特(Peter Kent)和參議員雷蒙德 拉維尼等很多政要現場觀看了神韻演出:

彼得.肯特:

加拿大參議員雷蒙德 拉維尼:你一生中必須得看一次神韻演出。

數十位在學術藝術等方面、取得突出成就的加拿大勳章獲得者們觀看演出,對神韻的藝術造詣發出由衷讚嘆:

世界著名環境保護專家David Suzuki, 約克大學舞蹈系主任,

西部加拿大歌劇之父厄文.歌特曼博士讚美作品太完美,演員的技巧無與倫比

還有作家政治家等更體會到了絢麗的藝術背後深厚的精神內涵:

著名演員、導演和作家玖伊.科戈海爾讚美神韻超越聖潔,觸動每一位觀眾。

「加拿大勛章」獲得者:「神韻的基點就是博愛。「

西瑪 豪特

加拿大國會議員史蒂芬 吾德沃斯

神韻演出在各地也吸引了許多華人觀眾,他們感謝神韻將中華文化傳向世界,相信大陸觀眾在不久的將來也能觀賞到這樣純正的藝術:

神韻橫貫東西的巡迴演出、在加拿大社會中西方觀眾中引起了新的一輪中國熱,讓他們對中國正統的文化藝術產生了一種全新的認識,並對在藝術中所展現的價值和哲理產生了新的思索,觀眾們都期望神韻在未來的日子裡給他們帶來更多的驚喜。

(新唐人記者朱丹在加拿大裡加納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抵達澳洲首都堪培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