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促進具正統優秀的漢服飾理念在全世界範圍的傳播的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終於閃亮登場!。臺灣首場說明會在屏東科技大學舉辦。現場不但服裝設計系同學現場走秀,並展演了第一屆漢服回歸大賽得獎作品。

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大獎賽」說明會,二十號下午在屏東科技大學服裝設計系舉辦。介紹設計主題是以中華文化最鼎盛的唐、宋、明三個朝代的服裝結構、款式造型及特色為主。漢服回歸大獎賽專案經理陳斐珍:「漢服推廣不見得是在舞台上,其實它是很生活化的,希望有更多的人去認識它,去知道它的美好。」

漢服回歸不是複製中國古代的服飾,是通過漢民族服飾文化,運用布料、花色、飾物搭配及工藝技術的結合,讓現代的人體驗古人的氣度與風範。擔任走秀的服裝設計系學生莫扉表示:穿漢服很舒服感覺很好。

屏科大設計系學生莫扉:「覺的很開`心很榮幸,就是鼓勵大家現在年輕人多嘗試往不同方面學習,就是多發揚那些以前漢朝文化。」

獲得第一屆漢服回歸最佳服飾配套獎的林雪綿女士,特別出席說明會來支持大賽。服裝設計師林雪綿:「這次屏東發表會,我就藉此機會來為活動加油,也希望我們的漢文化服飾能回歸發展下去會」

漢服蘊含豐富文化,精巧雅緻,深具傳統古典之美。喜愛服飾設計的朋友們,請把握一顯才華、放眼世界的好機會。「效果圖截稿日期五月十五號詳情請洽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網址: http://dance.ntdtv.com/ 。」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克宗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臺灣之旅完美落幕 粉絲機場歡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