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全視頻】

【透視中國】何清漣:中國大陸已進入社會反抗高峰期

二零零八年是中共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三十週年, 經過三十年的改革,中國大陸在經濟不斷髮展的同時,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社會矛盾也日趨尖銳。自二十世紀九十年代以來,被中共稱之「群體性事件」的社會反抗運動的數量逐年上升,近年來更是呈爆發性增長的趨勢。

【旁白】二零零五年中國社科院發佈的《中國社會形勢分析與預測》藍皮書披露,中國大陸「群體性事件」發生的數量由一九九三年的八千七百起,增加到二零零三年的六萬起;參與人數也由七十三萬人增加到三百零七萬人。二零零四年民眾的反抗事件上升七萬四千多起,參與人數超過三百七十六萬人。而二零零五年群體性事件的數量達到了八萬七千起,平均每六分鐘就發生一起。

【主持人】二零零六年和二零零七年的具體資料官方沒有公佈,但我們從下面中共國家統計局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公佈的「社會統計年度數據」的資料中,多少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旁白】二零零六年中共公安機關受理的所謂「擾亂單位秩序」、「擾 亂公共場所秩序」、「滋事」、「阻礙執行職務」等四類案件的數量五十九萬九千三百九十二起。

【主持人】剛剛過去的二零零八年,民眾的反抗事件不但數量多、規模大,在行力度上也較之以以往更加激烈,我們我們可以從從貴州甕安事件、雲南孟連事件、甘肅隴南事件,以及上海楊佳殺警案中看到,民眾的利益被侵害,而又申訴無門是釀成所謂「群體性事件」的直接原因。

二零零八年八月九日, 著名經濟學家何清漣女士應美中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大同盟的邀請,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發表了題為『近十年中國為何進入社會反抗高峰期?』的專題演講,詳細地分析中國大陸社會反抗事件發生的深刻根源。下面就請您欣賞何清漣女士的演講。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手足口病數十死 當局隱瞞網民憤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