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貴州省畢節市的民眾向本臺記者反映,畢節當局自去年4月開始強徵農地、強拆民房,多次出動上千軍警壓制農民,對農民鳴槍揮刀,很多農民為了保衛自己的農田而被打傷住院,還有農民因為寫陳情信上訪正遭地方當局追捕。

三月北京召開兩會期間,王麗、劉俊春等幾位村民,帶著村人聯名的陳情書到北京上訪,就在國家監察局被抓並截回畢節,拘留了十天,他們打算向人大代表遞交的陳情書,也落入地方當局手裡,反遭更嚴厲的打壓。

劉俊春:「這個信不但沒有效果,反而落到他們手裏,現在他們就說我們這個行為叫做」參加反革命組織」,要到處抓我們,所以我們就逃出來。」

幾位上訪被拘的村民,3月24號獲釋回到家一看,房子周圍的道口都被警察給控制了,第二天他們想盡辦法逃離畢節,目前過著有家歸不得的逃亡生活。據村民介紹,畢節當局強徵了上萬畝土地,以一千多元一個平方米賣給開發商,一畝地有666、7平方米,當局給農民的補償卻是28元一個平方米,地上的作物全部被毀沒有賠償。

王麗:「他們徵用我們的土地,就說28元一個平方,不答應也賣,答應也賣,我們的房子被他們挖了,土地被他們佔了,他們還打傷人,把我婆婆氣死了,我丈夫被他們抓去關著,逼我們簽字,我們不簽他們就不給我們放出來。」

畢節當局在去年的5月、10月以及今年的1月,都出動了上千毀田拆房大軍,農民們含淚下跪,甚至以肉身阻擋挖掘機,也無法阻止家園被毀。很多農民被打傷住院,還得自付醫藥費,有村民被抓已經幾個月至今未獲得釋放,王麗說,官方抓人當人質,用來逼迫家屬簽徵地同意書。

新唐人記者梁欣/伊蘋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老婦講法輪功真相遭囚虐待命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