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河南、山東、安徽、海南、內蒙古、雲南、福建等多個地區最近爆發手足口病。疫情最嚴重的河南省,近日免去民權縣涉隱瞞疫情的多名官員,並承認全省1人死亡﹔山東菏澤亦對外公佈2人死亡。然而大陸媒體記者查到,僅河南民權縣和山東菏澤市,就有14名病童死亡。而據網民揭露,僅菏澤市成武縣就有20多名病童死亡,巨野縣獨山鄉則有50名以上死亡病例。更令網民憤怒的是,當局阻擾記者揭真相。

目前,手足口病疫情擴大已經在全國引起震動。中國青年報3月25日發表題為「為甚麼疫情常和瞞報在一起」的文章質問:「公共事件上的謊報瞞報屢見不鮮,要反思一下:有些制度是不是也在逼人扯謊?」

中國廣播網日前披露,河南民權縣瞞報手足口病疫情,當地醫院甚至偽造病歷,直到疫情影響擴大,迫使衛生部派工作組介入調查,確認1個死亡病例。

3月22日,河南省政府慌忙補救,通報承認上報的患者人數有漏,稱目前患者2,512例,其中18例病危,1例死亡,宣佈免去民權縣衛生局長、縣醫院院長等人職務,並辭退一名救護車司機,副縣長被責令作檢討。

而廣播網記者近日深入民權縣調查,發現至少10個疑似手足口病死亡病例,在採訪過程中記者受到各種阻撓,包括被神秘車輛跟蹤,還有人尾隨,甚至出現多達數十人阻礙採訪,鄉領導並阻止病童家屬給記者提供病歷複印,縣人民醫院醫生也明確表示,有命令不許接受採訪。

另一個疫情嚴重的山東菏澤市,也被指涉嫌隱瞞疫情。山東電視臺3月12日曾報導菏澤爆發手足口病疫情,但有關網頁已消失。

針對網民揭露,菏澤成武縣醫院有20多名手足口病患兒死亡。《新京報》記者電話查詢,菏澤市衛生局長趙豪情斷然否認:「成武縣一個沒死,百分之百說的是假的。」

大陸網民氣憤地說:「還有不瞞報的嗎?都是怕掉官,督導組、督察組有啥用,都是做樣子。」

山東網民說:「吃百姓的,喝百姓的,拿了百姓的,貪了百姓的。百姓有事了就躲貓貓。」「衛生部長該下課了,管了一批不說真話的衛生幹部。」

國家衛生部近日指出,今年全國傳染病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要求各地加強防控,及時通報。然而,當局的疫情通報真實性有多少,民眾大都懷疑。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立委觀賞神韻:神的力量與神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