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眾朋友您相信嗎?當有人自焚抗議時,警察首先不是滅火,而是開槍!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中國四川,西藏流亡政府國會議員格桑堅贊,3月2號向本台記者證實,上週五在四川阿壩州曾經發生喇嘛自焚抗議事件。一名24歲的年輕喇嘛在格爾登寺附近街上自焚,抗議官方禁止寺院進行西藏新年傳統的祈禱大法會,員警還朝他開了三槍,目前喇嘛生死不明。

這名自焚的喇嘛名叫紮白,他曾經在2月25號也就是藏曆新年當天,告訴格爾登寺其他僧人說,如果中共當局不允許寺院舉行祈禱大法會,他就要自焚抗議。27號早上,當寺廟管理委員會以當局會處罰為由,要求喇嘛取消法會後,紮白在中午1點左右,一個人走到街上引燃自己身上的袈裟。

格桑堅贊說:「那個僧人紮白,就在派出所前面,點燃火以後,手上拿著西藏旗子,旗裏面鑲有達賴喇嘛的像,他就喊著口號,口號其他們聽不清,身上全都是火他就跑。」

當地的目擊者看見員警向紮白開了三槍,一槍打中腳、一槍打中腰,當紮白倒地後員警才上前滅火然後拖上警車。達蘭薩拉名叫次仁的僧人,通過翻譯對本台記者表示,中共員警開槍射擊自焚者的行為,超出所有人的想像。

次仁:「那個人已經在自焚了。他自己用火把自己身體燃燒以示抗議。在這樣情況下,當地的軍警還要開槍去射殺他。這樣一個情況下,我們可以想像當地情況是如何嚴峻。」

據瞭解,中共在阿壩地區已經成立了軍管區,次仁認為,中共當局試圖殺一儆百的做法根本就不能給西藏帶來真正的和諧和社會穩定。中共的武力鎮壓政策不能解決西藏問題,可能會招來更多人的厭惡和反感,而且可能導致更多類似事件發生。

新唐人記者秦雪李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神韻晚會表達對文化的真正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