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熱線直播】圓明園文物拍賣激起的風波

【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第360期】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臺《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2月23日到25日巴黎大皇宮拍賣了七百多件拍賣品,其中包括兩件非常引人注目的文物,那就是圓明園的兔首和鼠首。為甚麼這件事情引起很多的關注並且引發風波呢?是因為在拍賣之前,這個文物的持有人說,如果中國承認人權的話,他將把這兩件文物無償的歸還中國。那麼此言一出,立即引發中共官方罕見的的強烈抗議。

那有人就問,過去拍賣其它12生肖之首時,中共並沒有產生這樣強烈的反應,為甚麼這次它要強烈抗議?另外,相對於不久前發生的俄國擊沉中國商船,引發中國人員傷亡,中共官方為甚麼沒有強烈抗議?另外,這些年來中共在中國文物保護上做了些甚麼呢?

陳志飛:我覺得有一件事大家可能有點忽視,就是藝術品的擁有人皮埃爾.貝傑明確的表示,中國如果能夠承認人權,他就願意把這兩件物品歸還中國。這個擁有者他確實是有這樣的誠意把這個藝術品歸還給中國和中國人民,只是苦於找不到合適的、可以代表中國人民接受的代表者。剛才那位先生說中國政府表代中國人民的意願,那是一般理論上的認識,只是一個假想而已。

但是我們也都知道,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政府並不能完全代表中國人民的意願,因為它首先不承認中國的人權,它會壓搾中國人民,它用坦克車像袁先生說的鎮壓中國人民。其實皮埃爾.貝傑先生也抓住了這一點,他想說也想向世界表明這樣的立場:其實我並不想個人獨吞侵略者帶來的暴利,我是想把這兩件物品還給中國人民,只是我不相信,我也不放心現在的中國政府會代表中國人民,能把這兩件物品妥善的保藏好。

那麼也有比較清醒的網民看到了,也有這樣的評論,當然這聽起來可能有點兒剌耳,說這兩件物品幸虧是被法蘭西這個國家給收藏了,否則在文革期間可能滅了頂了。所以從這兒可以看出,人家並不是不想把這兩樣物品歸還給中國人民,按照國際慣例是應該歸還的,只是現在的中共政權,它不適合做這個文物的接收者。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心靈啟發 撼動德國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