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第一座住屋節能的綠色科技建築「樂活節能屋」27號開幕啟用,工研院副所長劉佳明應邀剪綵時表示,蓋節能屋之後,電費可以節省百分之70,是響應節能減碳的好辦法。

台灣第一座住屋節能展示館在科學工藝博物館亮相,「樂活節能屋」號稱可以節能百分之70,值得民眾入內參觀體驗。

工研院副所長劉佳明:「蓋了這樣的房子,家裡的電費以後可以節省百分之70,現在推廣之後可以讓民眾知道所有節能的概念,怎麼樣使用節能建材。」

高雄市副市長李勇德:「現在很多的建物,包括公家的建物,也在能源局的支持下,已經變成太陽能的發電中心,像世運主場館的發電量非常非常驚人,不但可以全部自足,還可以賣給台電。」

隨手關燈、關瓦斯,出門切斷總電源,這是一般民眾都知道的節能辦法,如果想要進一步省水省電,為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不妨抽空參觀一下「樂活節能屋」。

工研院研究員李昭仁:「目前樂活節能屋所採用的材料,因為還不普及所以單價比較高,期望未來能夠把技術推廣出去,相信未來這些材料的費用會整個cost-down下來。」

「樂活節能展示屋」整合綠色科技和生活應用,讓民眾對「節能減碳、永續能源」有更深入的瞭解,希望市民多多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神韻大阪場將上演 國會議員祝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