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中國重慶市銅梁縣國有企業絲絹綢總廠,兩百位下崗工人因不滿政府強拆工廠,堅持靜坐護廠半年多,2月15號銅梁縣政府逮捕五名工人代表,隔天出動二千多人強拆,政府出動的人員中有部分是學生。

重慶銅梁縣絲綢廠下崗工人劉女士告訴記者,2月16號早晨四點多鐘,當局組織二千多人來到廠裡,到當天上午九點鐘時,現場圍觀群眾越來越多,政府人員被迫撤退。

劉女士:「警力一千多,還有一般幹部、學生加起來有兩千多人,是政府號召他們來的,學生是職業中學的。現在這些工人沒有工作的,就在廠裡護廠,廠已經被當官的拆了一半,地賣完了。」

下崗工人萬女士表示,約兩百位下崗工人因不滿政府沒有給予合理的安置補償費,堅持靜坐護廠超過半年,選出的代表2月15號下午被抓。

萬女士:「抓了我們六個代表放了一個,有三個拘留十五天,有兩個刑拘人現在是關在外地,家屬也去了沒有見到面,我們到重慶到北京都去上訪,但是每一次上訪政府都要抓人。」

下崗工人鐘女士表示,1998年工廠當時低價賤賣給銅梁縣組織部長何清泉的丈夫張毅。政府承諾支付每位工人一萬六千元的安置補償費,但事實上大部分工人只得到了五、六千元。

鐘女士:「那些工人家庭困難的很,上有老下有小,小的要讀書,下崗都是三﹑四十歲左右的人,退休退不到,打工打不到。」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文化古都台南市 喜迎神韻三度光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