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實施幾個月的家電下鄉政策,被批評為叫好不叫座,除了農村市場的消費現狀和需求等問題之外,業者的行銷模式對農村也不一定有用,還有可能造成類似的產品面臨殺價競爭。

中共所試行的家電下鄉政策,主要是讓農民購買電器產品都享有13%的政府補貼,包含的產品已經從最初的彩色電視機、冰箱、洗衣機、手機等4大項,擴大到冷氣、電腦、熱水器、摩托車等大小家電產品,不過中國農民卻不領情,原因是農家對這些家電產品從來沒有使用過,而且對於耗電量大、使用成本高的家電產品接受度也很低,因此,中國大陸家電業者指出,中共的家電下鄉政策,只會給企業產生下鄉的動力,並不會立刻刺激農村需求,而且企業一窩蜂開發相類似產品,將來可能會陷入彼此殺價競爭的困境。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 嘆為觀止!

看完神韻 觀眾:欣喜感動明年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