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湖北省武漢市東西湖區在去年12月下旬,爆發大規模的牛口蹄疫疫情,當地村民星期三告訴本臺記者,東西湖區的牛全殺光了,另外有知情人士透露,這次被捕殺的奶牛和耕牛有一萬數千頭,但是消息遭到當局嚴密封鎖,至今已達兩個多月。

爆發口蹄疫疫情的東西湖區居民,星期三告訴記者,去年疫情爆發時,他家的牛都殺完了。

東西湖區村民高先生:「據說那個病它有傳染吧,那我們這早就殺了,去年就殺完了。現在沒了,一頭都沒了。都埋了,都埋了,牛肉不能吃,都埋了,埋得挺深的,就是用挖機,用挖機挖坑埋了,用挖機壓,壓死了,都壓死。」

一位張姓村民介紹說,由於武漢市的報紙,刊登了兩個小孩子傳染了口蹄疫,消息驚動了農業部,疫情因此才得到重視,也才開始撲殺牛只。

張先生:「主要是在東西湖,這個地方的牛全部都處理了,好牛也處理了。」

村民鍾女士則透露說,不但是牛有病,連雞也傳出疫情,撲殺了很多。

鍾女士:「是很嚴重阿,反正好多牛,媽媽她們去清掃,他們現在都不敢跟那些動物阿接觸。黃陂那邊也是,殺了好多雞,都說雞是發瘟哪甚麼的。他這邊已經沒有這些動物了,全部都殺光了。」

當地村民說,整個捕殺過程持續了幾天幾夜,到大年初二才結束。開始撲殺牛以來,進入村子的路口就設置了檢查哨,進出的車子都要接受噴藥消毒,村民說是疫情對人有影響。記者接連打電話給幾個相關單位,詢問這起疫情的發展,首先是江岸區疾控中心的人員,他讓記者打電話給上級單位衛生局,衛生局的人員則說要問農業局,農業局的人員說要問該行政中心主任,不過直到記者截稿為止,該主任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 唐梅 特約記者郭亮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藝術盛宴為觀眾帶來全新藝術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