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日益虧損的問題近期浮上檯面,繼先前「1.5代健保」遭到各界反彈後,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18號)下午召開記者會,強調由於景氣低迷,1.5代健保不會在今年實施,將以節流的方式,減少虧損。

先前傳出衛生署將推出「1.5代」健保修法案,研擬健保費要加課額外收入,消息一出,立刻造成各方反彈,朝野立委同聲反對。對此,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特別召開記者會強調,目前不是適當時機,在年底前絕對不會實施1.5代健保。

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可以做的先做,那麼改善健保財務制度問題,緩一緩,以後再談。」

同時,葉署長指示健保局,在不漲價的前題下,盡量縮小健保虧損黑洞。

中華民國衛生署長葉金川:「所謂改善健保不需要其他資源就可以做的就是,健保節流措施,控管健保資源、用藥核價、跟用藥審核這一部份。」

葉金川強調,年底前健保若不改革,只能以減少虧損的方式苦撐,目前計畫以菸捐及政府補助、健保透明化等方式應急,未來不排除直接推出2代健保的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邱雨農遊子宜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VIDEO PEDIA

孟菲斯社區領袖和政要盼神韻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