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修建高速公路途經中國陝西省綏德縣,綏德縣從2005年開始徵用村民的土地,由於賠償不合理,村民多年來不斷上訪、上告,不過問題至今依然得不到解決。

陜西綏德縣大莊裡村村民田探虎,近日向本台記者投訴,他2003年向大莊裡村承包了52畝地,期限是8年,打算從事肉牛養殖業;他借了10多萬元雇工整地、購買牛隻及購置設備,但是才經營了兩年,村幹部就以國家修建高速公路為由,在沒有支付分文補償金的情況下,片面毀約,收回承包給田探虎的土地。

據村民介紹,修築這條高速公路,國家撥下的補償款每畝為8千到1萬2千元不等,但是層層苛扣下,到達村民手裡每畝只剩2千到6千元不等。

田探虎:「高速公路有政策賠償,他們(地方政府)不按政策賠償。都給高官買小車、旅遊,胡花掉了。」

2005年4月,由於移動公司把電線桿設置在田探虎的田里,為了賠償施工造成的青苗損失,移動公司給付了6百多塊錢,全給村長私吞,田探虎夫妻要錢的過程中與村長發生爭執,田的妻子被打傷入院,田反被誣告打傷村長而遭罰款1千元。田探虎開始上訪,並曾曾上告到省高院;為了打官司,他又借貸了近10萬元,期間還被關了2個多月。

田探虎:「有這個糾紛給我關在田角村(音),關了2個月多。」「現在打官司5年了,光為投訴投入了10來萬了。」

田探虎在網絡論壇上無奈的寫道,我感到共產黨把人虧得無法活下去!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聖路易斯市落幕觀眾好評如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