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大火為何引來萬眾歡騰(作者﹕李天笑)

(續上)

央視新樓被稱為「大褲衩」,完全違背中國傳統的風水和建築美學。央視主樓和這次被燒的附樓呈最不雅的開檔之勢,其霸道流氓姿式,好似在中國人民頭上拉屎撒尿。它的歪斜扭曲形象與傳統文化的「中」和「正」正好背道而弛。

央視新址位於北京朝陽區中央商務區(CBD)核心地帶,耗民脂民膏五十億人民幣。被燒燬的北配樓中有超級豪華酒店造價二十多億,裡面除了240多套客房外,還設有劇場、錄音室、影院等設施。民眾強烈質疑有無必要花巨資造這些樓。而且當初還強制拆遷大批原居民。

更據待證實的消息稱,央視在購買設備和大樓裝修中涉及了高達近十億人民幣的貪污腐敗,涉及央視領導、主管單位領導和中共高層。起火原因不排除人為因素,以掩蓋貪污情況。這顯然與官方公佈的燃放禮花原因不同。

民眾對於這個醜陋、奢侈且黑幕重重的央視大樓懷著複雜的心情。雖說是人民的血汗建的,但已被貪官污吏攫走,歸還基本無望,又造的難看無比,一把火燒了也罷。

最後,民眾對央視中不斷傳出的各種有關領導、導演和主播的腐敗、潛規則和花邊已反感透頂。央視已成了醜惡的別名,有所謂「做人不能太CCTV啦」。

多行不義必自斃。既然央視除了說謊就不知道如何發聲,除了自賤就不知道如何演藝,與其留著這棟罪孽深重的樓時刻毒害民眾,不如任其燒掉。央視玩自焚終於引火燒身了。 ◇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Divine Performing Arts 2009 World Tour

舞蹈界人士:神韻有很高藝術性和精神內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