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的華北地區和中部地區正在面臨數十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但由於政府相關政策措施不足,農田灌溉設施匱乏,農民飽受旱災之苦。

在中國大陸位於北京(Beijing)至長江(Yangtze river)流域之間的地區,自去年十一月開始就幾乎沒有過降雪或降雨。 有關當局已宣佈進入抗旱1級緊急狀態。

在河南省(Henan)中部的新密市(Xinmi)地區, 如果未來天氣持續惡劣,許多山區農田的灌溉就是最急須解決的問題。 但由於政府長期相關政策的不到位,灌溉設施不足的問題嚴重,大部份農民表示,他們只能依賴分散在農地周圍的給水站蒐集雨水。

69歲的老農夫張世傑(Chang Shijie)說:「我們該怎麼辦?我們沒辦法解決這個問題。我們只能求上蒼了。如果下雨,我們就可以收成。如果不下雨,我們就玩蛋了。」

當地農民表示,等不到政府的幫助,他們只好靠自己了,在自家房子的下方蓋起了蓄水設備。

61歲的老農婦李太太說:「靠自己來,我們在房間下方挖了個蓄水池。當我們蓋房子的時候,房子蓋在上方,蓄水設備在下方。」

儘管北京當局在最後一刻提出興建灌溉設施方案,但農民指出他們依舊沒有獲得任何實質上的協助。

30歲的農夫張楠(Zhang Nan)說:「現在我們甚至得花錢買水來喝。如果不放棄這些作物,你還能怎麼辦?我們只能買飲用水供自己用。如果要買水來灌溉就划不來了。」

在中國,已有八個省份,佔中國約一半的小麥生長地區,目前正在飽受旱災之苦。

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1.60億畝農作物受到影響,將近440萬名民眾受害。

其他推薦:

神韻晚會-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神韻感懷 引人再度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